星光文化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Entrepreneurial spirit and innovative spirit
媒體報導
連續三周蟬聯北美票房冠軍!全亞裔陣容電影《摘金奇緣》內地定檔

 

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康斯坦斯 、楊紫瓊、亨利戈爾丁等演員出演,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的好萊塢浪漫愛情喜劇《摘金奇緣》(Crazy Rich Asians) 正式在中國內地定檔,將於20181130日上映。在公佈檔期的同時,片方還發佈了中文海報及定檔預告。本片是好萊塢繼《喜福會》之後25年來第一部講述亞裔故事、並全部由亞裔主創人員創作、亞裔演員出演的大片,在北美上映期間不但票房連續三周蟬聯北美票房冠軍,同時口碑也大獲全勝,成為2018年最風靡全美的黑馬影片。

好萊塢全亞裔陣容引人期待

《摘金奇緣》的中文海報將中國風情與時尚元素進行了完美搭配,海報中的男女主角恍若置身童話,然而,這場看似郎才女貌的愛情卻並不順遂。定檔預告中,影片主創向觀眾介紹了這場門不當戶不對的愛情,美國華裔女孩兒朱瑞秋(康斯坦斯吳)跟隨熱戀中的男友楊尼克(亨利戈爾丁)回到家鄉,卻發現男友超級富豪的身份,還未等她從震驚中脫身,來自男友母親(楊紫瓊)的壓力便隨之而來。令人瞠目結舌的豪宅、珠光寶氣的派對都讓瑞秋感受到了自己與男友家庭的格格不入,瑞秋最終能否堅守自己的愛情是預告片留下的懸念。

《摘金奇緣》改編自新加坡作家關凱文暢銷全球的小說,原著講述了一個新加坡華人富豪家族的故事,該書自出版後曾風靡一時,在全世界創造了超100萬本的銷量,讀者一度將其視為《穿普拉達的女王》與《傲慢與偏見》的結合體。選擇將擁有深厚讀者基礎的小說進行翻拍,製片人表示,希望能夠通過翻拍將浪漫喜劇式的電影重新帶回觀眾的視野。值得一提的是,《摘金奇緣》從導演到演員是全亞裔陣容,距上一次主要成員為亞裔的美國電影《喜福會》上映已有25年,可以說《摘金奇緣》的全球熱映,是時隔多年後屬於全世界亞裔觀眾的一場狂歡。

口碑爆棚奪票房三連冠

《摘金奇緣》於815日在北美正式開畫後,電影票房一路突飛猛進。上映首周,電影便以3400萬美元的票房贏得開門紅,成功問鼎北美週末票房榜冠軍寶座。此後,《摘金奇緣》隨著爆棚的口碑越傳越廣,影片票房也節節攀升,連續三個週末蟬聯北美週末票房榜冠軍,同時也榮登北美票房最高的全亞裔陣容電影。截止目前,《摘金奇緣》全球票房已突破2.28億美元。不僅票房持續飆紅,影片口碑也收穫喜人成績,被觀眾讚譽為今年電影院中最大的享受。外網口碑解禁之初,影片在爛番茄上就實現口碑零差評,新鮮度高達滿分。至今,爛番茄新鮮度仍維持在92%,是今年最受好評的影片之一。多家權威媒體都對影片讚賞有加,《名利場》點評影片從頭到尾充滿趣味;《紐約郵報》稱讚影片近乎極致的奢華,完全符合觀眾預期。《摘金奇緣》全亞裔的演員陣容更是成為影片的最大亮點,有網友評論本片對亞裔的意義就如同《黑豹》於非裔,必須無條件支持

 

 

547497138414093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