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文化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Entrepreneurial spirit and innovative spirit
媒體報導
為什麽下壹個好萊塢大亨將是中國人?——他已經在那裏了:見見星光文化娛樂的Peter Luo
星光文化娛樂公司(HK0159)為《摘金奇緣》提供資金支持,仍悄無聲息。這種情況將隨著10位知名好萊塢導演的簽約而發生改變。
星光文化娛樂總裁Peter Luo 肩負著改變好萊塢的使命,他理解中國和北美的觀眾想要看到什麽。
 
好萊塢本身就是壹個共和國,唯壹的貨幣就是知名度,重要的是妳的通訊錄上都有誰。這使得星光文化娛樂的故事更加引人註目。
在娛樂界的精英中,很少有人知道這家在繁華的比弗利山莊、香港和中國杭州都設有辦事處的公司,但這種情況很快將發生改變。
在首席執行官Peter Luo的帶領下,星光文化娛樂與好萊塢10位最著名的導演簽約,其中包括朱浩偉(摘金奇緣)、羅蘭·艾默裏奇(2012)、F.加裏·格雷(速度與激情)、羅伯特·澤米基斯(阿甘正傳)、山姆·雷米(蜘蛛俠)、史泰龍(敢死隊)以及艾倫·泰勒(終結者:創世紀)等。

Peter說:“我們與10名導演達成了協議。每位導演和他們的團隊都同意在未來三年為我們開發兩到三個電視和電影項目。除了開發協議,我們還壹次性的為像《摘金奇緣》這樣的項目提供資金。”  
 
在2018年,Peter向美國娛樂界的行業周刊《綜藝》展示了他的商業計劃。他表示星光文化娛樂將成立兩家電影基金,尋求和支持與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導演們的合作。   
 
當時,該公司已經從投資者那裏籌集了1億美金,目標是達到10億美金。  
星光文化娛樂在中國也建立起了自己的商業模式,從移動遊戲、商品以及主題公園開發領域創造收入。
 
羅先生並不是壹個典型的商人。他對電影充滿著熱情,並且關註著媒體作為藝術的潛力。他有著電影背景,1993年畢業於中國電影學院。     
他在進入電視行業之前有著制作音樂視頻和商業廣告的經歷,然後去了澳大利亞,後來去了美國。
 
“我想看看哪裏的電影行業是怎麽運作的,”羅先生說起他在好萊塢的時光,“看看好萊塢的電影是怎麽制作的。”   
羅的經歷影響了他對星光的設想,也播種了他對未來全球娛樂的夢想。
 
“我們需要改變,特別是在好萊塢。我們壹次又壹次地看到同樣的故事。電影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那麽有魅力了。”“我們需要更多像《摘金奇緣》(Crazy Rich Asians)、《黑豹》(Black Panther)這樣的電影。電影需要更加多樣化,這是電影的生命線。我們需要找到新的人才和新的思維方式來看待電影。”     
 
“這就是為什麽在好萊塢之外,我們還與印度、泰國和韓國合作——這樣所有這些地方的人都有機會講述自己的故事,並向世界各地的觀眾展示自己的文化。” 
多樣性是好萊塢的壹個熱點問題,中國的票房也是如此。美國電影業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致力於接觸中國大量的電影觀眾,而且遲遲才表現出想要了解中國觀眾感興趣的東西的願望。

羅先生知道兩大洲的觀眾想看什麽,也知道什麽樣的電影制作和營銷的方式能夠吸引到最多的觀眾,他同時也表明自己願意花錢來賺錢。
星光集團擁有1億美元的開發基金,這讓它的影響力顯而易見。在今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上,艾默裏奇宣布了壹個由星光贊助的電視項目——《那些即將死去的人》,該項目改編自同名小說,主要講述羅馬角鬥場的暴力世界。
 
另壹部星光投資的電影,根據青少年恐怖小說《黑暗中的恐怖故事改編》,將於8月9日首映,其制作人是奧斯卡獲獎導演、制片人吉爾莫·德爾·托羅。
星光即將創作的影片中,最受期待且最能代表羅先生眼光的是由艾倫泰勒導演的歷史冒險電影《金山》。泰勒導演的電視劇《黑道家族》、《六英尺之下》《廣告狂人》、《權力的遊戲》以及《雷神·黑暗世界》等轟動壹時的電影都讓他聲名鵲起。演員陣容包括馬來西亞華裔女演員楊紫瓊,她同時也是該部作品的制片人之壹。
 
“這是壹個移民故事,通過這部電影妳可以了解壹個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文化、人物,以及當時人們是如何生活的,他們是如何思考的。”羅先生說:“這就是我們的使命,這就是電影的神奇之處,也是我們從事電影工作的首要原因。”

羅先生已經證明了他有很好的直覺。除了星光的開發合作合約,它還為符合該公司願景、具有國際吸引力的不為人知的故事的電影提供資金。這些影片包括:《摘金奇緣》(制作成本為3000萬美金,票房收入為2.385億美金);由克羅伊·莫瑞茲主演的驚悚片《格麗塔》;由《黑豹》男主查德威克·博斯曼主演的民權律師傳記片《瑟古德·馬歇爾》,以及備受期待的二戰電影《中途島》。
 
考慮到中美之間的緊張關系,羅的時機似乎不太好。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政府並沒有為中國投資者提供便利,而中國在2018年將限制中國對外國電影和娛樂業的投資作為官方政策,轉而鼓勵對技術和科技的投資。
 
對此羅先生表現的並不是很擔心,“兩國人民或兩個國家不可能總是意見壹致,”他說。“或許電影可以成為中美之間的橋梁,兩國可以更好地相互理解。還有比電影更好的媒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