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文化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Entrepreneurial spirit and innovative spirit
媒體報導
《摘金奇緣》全球票房持續冠軍 擬推出續集

 

   由“星光文化”與“華納兄弟”聯合投資出品的電影--《摘金奇緣》(英文:Crazy Rich Asians)又名《瘋狂的亞洲富豪》自上映以來,獲得滿滿的讚譽和口口相傳。上映3周以來以1.1703億美元的北美票房成績強勢奪冠,且持續保持北美票房排行榜第一名位置。這在美國票房歷史上可謂難得一見。上次出現應該是18年前由周潤發和楊紫瓊主演的《臥虎藏龍》。除北美以外,《摘金奇緣》其他國家的票房成績也依然奪目:在新加坡上映的第二周也仍穩居榜首,目前新加坡累計票房已達466萬美金。而全球票房更是高達1.369億美金。《摘金奇緣」表現強勁,有望在本週末持續領跑。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由我司“星光文化”簽約的華裔導演朱浩偉執導。其近年的作品有《特種部隊:全面反擊2》、《驚天魔道團2》等大成本動作片。大型西方導演導演經驗+華人血統,為導演一部成功的亞裔主題電影奠定了基礎。《摘金奇緣》根據美籍作家關凱文的小說《瘋狂的亞洲富豪》改編,講述了新加坡最富有的家族繼承人Nick Young(亨利·戈爾丁 飾)帶上美籍華裔女友Rachel Chu(吳恬敏 飾),回新加坡參加婚禮後引發的一場鬧劇的故事。Rachel既為首次到亞洲旅行感到興奮,同時亦因為要拜訪Nick Young的家人而緊張。她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得悉男友一直沒有透露的身世……原來Nick Young不僅是新加坡首富的後人,亦是城中矚目的“鑽石王老五”。身為女友的Rachel腹背受敵,不單只受到名媛的妒忌,還要面對Nick Young挑剔的母親(楊紫瓊 飾)阻攔。這一切都證明金錢雖然買不到愛情,卻足以令事情變得非常複雜。此片雖是傳統灰姑娘式的故事,但是依然拍得完整又感人。服裝、化妝、道具均十分出色,視覺效果出彩,通過富豪的奢華生活展示了國人重視家庭的傳統價值觀。

一些影評人士稱讚該片體現了好萊塢走向多元文化的努力,展現了亞裔對愛情、財富和東西方價值觀差異的思考。此外,美國各大主流媒體基本也都是一片溢美之詞。

多年來,好萊塢的電影演員以及影視公司管理層的構成不夠有包容性,這一點使得眾多好萊塢電影公司備受詬病。儘管如《黑豹》(英文:Black Panther)和《逃出絕命鎮》(英文:Get Out)等以黑人為主體的電影已經證明:反映非白人生活的電影照樣可以在商業上取得成功。但遺憾的是,過去的十年間,好萊塢並未在多元化上有實質的變化。《摘金奇緣》在票房上的斐然成就無疑是為在好萊塢辛苦打拼卻拼而無門的亞裔演員和亞裔電影工作者開一扇門,這或許能成為一個改變風向的契機。

另據CNNCBS、《人物》、《好萊塢報導》、《綜藝》、《Deadline, 《紐約時報》報導:華納兄弟已經在開發《摘金奇緣》的續集。朱浩偉將繼續擔任導演,編劇彼得·吉亞雷利和阿黛爾·利姆,以及製片人尼娜·雅格布森,布萊德·辛普森和約翰·派諾迪都將共同製作。華納計畫在20206月上映該續集。

369520768442536569.jpg

392710541269031413.jpg